发新帖

2021-83#忙里偷闲试新竿,意外惊喜大板鲫

     精华

时间:2021年07月08日 20:09

天气:

钓场:附近河涌(江河)

饵料:鲮鱼腥饵100%,少许酒米

鱼种:鲫鱼 罗非

钓法:台钓

竿长:3.9米

线组:1.5主线,1.2子线

钩型:0.5关东钩

作钓时间:2021年07月08日
作钓地点:附近河涌
作钓人物:自己一个人
天气情况:晴朗
作钓工具:宝狮龙神风顶13尺台钓竿,主线1.5#3.9米海龙王主线组,子线1.2,0..5关东钩,吃铅3.2克凌汇充电咬钩变色夜光漂,小马扎,插地不锈钢支架,鲮鱼腥饵一份,少许西部风酒米。

作钓过程:
因老婆孩子去亲戚家了,白天忙完工作,一个人吃完晚饭,感觉没啥事情,就想着去附近的河涌转转,今天白天天气炎热,前几日又时常大雨倾盆,傍晚到达附近河涌,正值下游放水期间,河岸至少退去一米多水深,看着不是很干净的流水,没有马上想钓鱼的冲动,河水有点脏、流水又大,不是作钓的好时机啊!所以沿着河边溜达一下,看看别人的情况怎么样,鱼口还是有的,但是面对着不利因素,犹犹豫豫的转悠了好一阵。
GDTZSEMD.jpg
DEFZYAYS.jpg
NSWOZJUB.jpg
一直到天黑,想想回去也没啥事,好不容易就玩会吧,像其他钓友说的,说不定等会流水停了也好钓了呢。然后拿上简单的装备,到河边甩几竿也舒服,鱼不鱼获都不重要了。因为退水很多,特意选这边水深的位置,坐的比较高,感觉3.6米的竿子有点短,4.5米的又没必要,然后想起来之前还有支宝狮龙神风顶13尺台钓竿没开光,然后就打个竿绳节,处理一下,就拿来试试吧。当把地插准备好以后,就开始先开饵,加了点西部风的酒米。
IWQGXQCM.jpg
UBEBXDOV.jpg
PCXKOZBQ.jpg
腥饵的时候,挂线调漂,流水很大,先重铅到底,水深还有两米左右,然后下移浮漂,半水调漂,许久不调,一剪刀下去,貌似剪多了,四五目亮点,不管了,挂上子线基本上差不多了。看着钓鱼天气也不是很好,就随意玩吧,主要就是为了休闲一下,整好以后,上搓饵抛下去,发现还是走漂严重,边钓边调,把浮漂一直往上挪到调漂水深位置还是有点走,因为用了小跑铅,又往上挪点浮漂。经过几番调整以后,终于稍微不走漂了,往上游抛竿刚好,很快就有鱼口,连续变红以后,一提竿,立马中鱼,开杆鱼不出意外,小罗非一尾。
CJVYTEWL.jpg
鱼护都懒得下了,直接放流,然后继续搓饵施钓,好像又有口了,等了一下,连续的小口,乘机看到一个小顿口,一打,好大的拉力,好在新竿似乎比28调还软一点点,腰里挺好,弓起来以后故意看了一下,哎呦妈呀,大板鲫耶,估摸着得有一斤半左右了,心念念的大板鲫哦,小心翼翼的溜到旁边,试着手抓,第一次手抓,感觉手不够大,差点跑了,然后平复一下激动的心情,稍微轻轻用力拉过来,拉线诱鱼至平坦岸边,直接伸开手最大状态抓着它直接往岸上跑,子线都断了,赶紧拍照,好激动哦。
JRDRHEUW.jpg
OQOLETXG.jpg
OABPRHAM.jpg
EKGJNZTS.jpg
因没想好把大板鲫放流到哪里,先用打水桶把鱼养了起来,边钓边想,附近的深坑进不去了,就放蓄水池应该也不错,最近雨水多,肯定涨水不少,就这样初步考虑好了,然后继续作钓,不知道为啥,这走水这么严重,又退水,鱼口好的不要不要的,后面一直连上罗非,好多比巴掌还大,后悔没有用钓椅、用挡针,手掌又被罗非扎了一道横,后面尽量用毛巾,不敢乱来了,就这样一直拉着罗非至晚上快九点半,因为搓饵用的快,就准备撤了,回去路上还得放流大鲫鱼。
FARQZGOT.jpg
SDUORSDV.jpg
VTIEBHLG.jpg
总结一下:
1.今天晚上玩的有的嗨,时间不长,意外惊喜大板鲫,大罗非连口,小软竿拉的很过瘾,手感超赞,还以为今天晚上不咋的呢,玩舒服啦。
2.新竿宝狮龙神风顶13尺台钓竿,感觉还不够28调,可能达不到H的硬度,野钓也行,腰力完美,稍大的鱼最好要上抄网,做工规规矩矩,持竿轻盈,不是很重,不重头,野钓或者钓鲫鱼还是可以的,要求不高,还行。
3.心念念的大鲫鱼,难得在南方这种大热天能遇到,跟我去年天冷的时候钓的大鲫鱼还大,开心,野钓惊喜多,大罗非今天晚上也很赞,希望附近的河涌水质能够再好一点,没人丢垃圾就更好啦,且钓且珍惜吧。
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
大板鲫漂亮
板鲫漂亮
鱼之大,一锅炖不下,大板鲫漂亮
终于看到大湿上“大鸡”……[憨笑][憨笑][憨笑][憨笑][憨笑][憨笑][憨笑][憨笑]
漂亮👍
板鲫漂亮
板子漂亮
收获真好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 扫一扫,用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