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新帖

东北野钓之辗转塘坝又回大方里,鱼获还

   

时间:2021年11月02日 21:08

钓场:湖泊

大家好,我是曹哥。。。。

        这是雨后的第三天了,头两天是真冷啊冻得我们也是真受不了了。下雨就下雨吧,你还刮东北风,这东北风一吹,那可真是够酸爽的,什么两条棉裤大黄棉袄啊,啥都白扯,直接吹透了,只能坐在那里瑟瑟发抖了,谁坐在那里谁哆嗦。。。

          天气预报说今天可是大晴天,明天有雨夹雪,明天啥样先不管了,主要是今天是啥天气,阴转晴!!!!不下雨不刮东北风就是好天气,首先你能坐住啊,不往你袖子里钻风啊,只要不是东北风,有点风还是可以的,鱼口也没差到哪里去,这几天钓的也是可以了。。。。

         今天早上六点多点王哥到的,算是这两天比较晚的了,一整就天还没亮呢就来了,这老初冬季节,真没必要去的那么早,遭罪啊!!!毕竟这季节在这里摆着呢,零下四五度,冷啊。。。。

        昨天钓完鱼我们回来的时候,在路上的一个深弯里又发现了两个塘坝,我和王哥还进去看了看,是挨着的两个塘坝,一个塘坝比较小,而且水比较浑浊,看着水也是较浅,应该够呛。而另一个塘坝看着是比较不错的,而且还是个荷花塘,水看着也比较深,商量着今天先去哪里钓一会试试水深再看看啥情况,要是有鱼口还是在哪里钓一会的,毕竟大方里小水库的鱼实在是太小了,有点钓够了。这也是没招了,还就大方里小水库现在真咬钩,别的地方都白扯了,昨天晚上还打电话问了一下,这砖厂院里的塘坝是啥情况,也是一天就能钓几个鱼而已,都是论个数呢,人家说了想吃回鱼酱得攒几天能够。。。
my_avatar.jpeg
mmexport1635851436058.jpeg
mmexport1635851447945.jpeg
mmexport1635851457094.jpeg
mmexport1635851461290.jpeg
mmexport1635851466497.jpeg
六点多我们出发是直接奔这个塘坝来的,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,我钓的地方水深在一米半左右,王哥坐的西岸得有两米来深呢,这里好像是个陡坡,越往西越深。。

一把4.5鱼竿是一钩蚯蚓一钩饵料,水深一米半左右,连续的抽饵,效果也是不咋地。并没有打窝,主要是试试看啥样,抽窝要比打窝来的快多了,这里还是没鱼,饵料是咋扔里的就咋拽上来的,抽了得有二十来竿了,都已经泄气了时,浮漂有个轻微的点动,紧接着一个小顶,提竿中鱼是个老头鱼,这老头鱼的个头还行,不算太小,还能过得去。。。

六点多到的地方钓到八点多走的,我钓了一条老头鱼,王哥也钓了一条老头鱼,王嫂子就啥都没看见。还行,管咋滴来了没空杆走啊,这就不错了,商量着还是去大方里小水库钓小鱼吧,不管大小啥样的是真有鱼口啊。。。。
mmexport1635851474932.jpeg
mmexport1635851482483.jpeg
mmexport1635851490322.jpeg
mmexport1635851501053.jpeg
mmexport1635851506993.jpeg
mmexport1635851516261.jpeg
八点多到的大方里小水库,路上还碰到了跟前的一个哥们在这附近挖婆婆丁,这眼神也是真好,来了这些天我们是一个婆婆丁也没看见,人家挖了半塑料袋,也别说仔细的找一找,地上还真有不少的婆婆丁,只不过是平时根本就没注意。。。。

位置还是老位置,三把鱼竿得了,4.5的还是蚯蚓,3.6和3米全部拉饵抽竿。要不就说还是这里给力呢,它是真咬钩啊,大小啥样的先不说,扔里他就有鱼口啊,你是蚯蚓也行,饵料也行,还啥都不挑,给啥它就吃啥,这玩意也没法说啥。。。。

小鲫鱼双飞,红刺子和小鲫鱼一起双飞。还有很多对的小小瓜子鲫也双飞,这是边钓边扔啊,不说别的它刮都能刮上来一对一对的,和谁讲理去。。。。
mmexport1635851763213.jpeg
mmexport1635851532599.jpeg
mmexport1635851770834.jpeg
mmexport1635851782522.jpeg
mmexport1635851793504.jpeg
mmexport1635851802882.jpeg
王哥坐的还是张大爷坐的老位置,反正跟前也就这两个位置出鱼,换到别的位置也是白扯,也是一口不动的,在这里要不是找到这鱼道了,也是够呛啊,小鱼都不愿意咬钩啊。。。。

王嫂子还是坐在我旁边的位置上,今天这王嫂子钓的要比王哥钓的多。有时候我就说,钓鱼啊这运气啊要比技术好多了,有运气在,技术不技术的也得靠边站,技术好也没运气好来的快,这王哥的技术都不用说,钓了四十来年了,这王嫂子是今年才开始来学习钓鱼的,这差距就这么大,这能找谁说理去呢。。。。

胡罗子红刺子双飞,红刺子小鲫鱼双飞,沙湖路和红刺子双飞,还行,他就是有口的,鱼小是小的。这口是真不赖。。。
mmexport1635851842086.jpeg
mmexport1635851847075.jpeg
mmexport1635851857004.jpeg
mmexport1635851862515.jpeg
mmexport1635851868073.jpeg
这一阵这小杂鱼让我钓的,得钓出去几十斤了。顶两的鲫鱼也就钓了两三个,你说这么大的一个水库,这大点的鱼都跑哪里去了,也是服了,咋钓也钓不着!!!

多了没有二斤小杂鱼还是有的。所以说这两把鱼竿来回抽竿诱钓效果就是明显,就这季节就这天气时候,能有这些鱼获就知足吧,没钓个寂寞就不错了。。。

王哥王嫂子钓的也行,也能有百十来条的,都一样就是没像样的,钓个半两来沉的就是大鱼了,也只能这么说了。。。。

兜兜转转的跑了两个地方,最后又回到了原来的老地方,钓个鱼也真是不容易啊,天气气温一直再下降,季节也到了,鱼也不好钓了,不空军就算胜利了。要求不能太多了,有鱼钓就不错了,还能玩几天的。就这时候钓鱼是必须要多穿些衣服的,其实我感觉我都没少穿了,可比王哥穿的多多了,也没感觉暖和到哪里去,风一吹还是冻得直哆嗦。这季节饵料搭配还是以腥香饵搭配为好,腥点没毛病的,也别管大的小的了,能咬钩就算不错了,红虫粉或虾粉都是必备品了,别整那些【避小钓大】的事了,不钓个寂寞就是胜利,还有就是【坚持就是胜利】,只要能钓就接着钓啊。。。。

最后祝各位钓友鱼获满满,天天爆护。。
🙏🙏🙏🙏🙏🙏
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
不错
收获满满
天天钓鱼真惬意
鲫鱼太小啦
收获满满了
好资源好地方
看着这鱼获心里又爽又酸[偷笑]
鱼获杠杠滴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 扫一扫,用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