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新帖

东北冰钓实录之双股流北沙坑,今天比昨天钓的多

   

时间:2021年12月24日 19:54

钓场:湖泊

大家好,我是曹哥。。。。

         我们东北的天气是越来越冷了,户外冰钓有点扛不住了。这要是能找准鱼窝到行了,支个帐篷,烧上取暖炉子,倒也冷不到哪里去,主要是这野钓根本就找不准鱼窝在哪,东跑西窜的净换地方玩了,就这样还钓不了几个鱼呢。。。。

        真要想钓鲫鱼倒是有地方钓的,也就是我朋友家的小水库,他那里是绝对有鱼的,爆护爆桶的倒不敢说,但钓个三斤二斤的还是有把握的。主要是这心里不咋舒服,东华闸门口打了不少的冰眼冰洞,大杨树双股流北沙坑也打了不少的冰眼冰洞,又是打窝做窝又是一个劲的补窝,就是钓不到几个鱼,让人心里实在不咋舒服,有点钻牛角尖的意思了。。。。

        打了这些的窝料酒米,在咋滴也得诱来几个路过的鱼吧,走过路过的也得有几个吧,最起码看热闹的也得来几个啊,我这窝料做的也不是一回两回了,效果也是可以的啊,整得现在根本就不自信了,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。。。。。
my_avatar.jpeg
mmexport1640399692698.jpeg
mmexport1640399709831.jpeg
mmexport1640399718001.jpeg
mmexport1640399726679.jpeg
天气晴朗风和日丽但最冷也达到了零下三十度了,主要是干巴巴的冷。我是棉袄外加一件黄大衣,棉裤我都穿了两条,一条薄一些的还有条厚棉裤,穿得这些东西走路都费劲,但确实是暖和不少,坐在外面也好上许多,继续试钓各个冰眼冰洞。。。。

钓了这些天,这鱼获也没有像样的时候,只要不空军我到能坚持几天,但天气越来越冷了,找不到鱼窝钓哪哪没鱼,这就有点太难受了,坐不住啊。。。。

今天钓了四条鲫鱼,而且全是小奶鲫,连一条大点的都没有,勉强能算是顶两吧,也不知道那些大点的鲫鱼又都跑到哪里去了,昨天还钓了两条二三两的呢,一天不如一天了,我都快钓不下去了。。。。
mmexport1640399768467.jpeg
mmexport1640399789070.jpeg
mmexport1640399799866.jpeg
mmexport1640399809845.jpeg
mmexport1640399817523.jpeg
这几天都是八点多九点多才从家走的,询问了一下王哥赵哥到底是去哪里钓鱼,还是他们说的算比较好,愿意去哪里咱们就去哪里,想要多钓点就去我朋友家的小水库,想继续守就去东华闸门口或双股流的北沙坑。最后还是王哥拍板,直接去北沙坑继续守,就不信了钓不到鱼。。。。。

坐在外面是有点冷啊,赵哥选的是原来的老钓位,有口没口的是直接支上了帐篷,赵哥的身体也是不咋地,要不也不能养了一夏天,基本就没咋钓鱼,天太冷确实也别冻坏了,这天越来越冷了,就是冻感冒了也不好。。。。

这王哥的身体也是不咋地,肺部有毛病,也都是好多年了,天天都用药顶着。但这钓鱼也真是他的真爱,那也是老积极了,现在王嫂子也是没啥事了,天天只要有时间,也就是老两口子一起来玩了,就当是锻炼身体了,没毛病。。。。

我今天钓了四条鲫鱼,赵哥钓了一条,王哥钓了一条,王嫂子继续她的空军大队长。但谁都没钓到大点的,也都是小奶鲫,最后我们也是都放了,赵哥王哥他们也都没要,没人愿意吃了。。。。

一个个的不知道都图意啥,挨冷受冻的,钓完鱼还没人要。。。。
mmexport1640399878950.jpeg
mmexport1640399888813.jpeg
mmexport1640399990256.jpeg
mmexport1640400000212.jpeg
mmexport1640400007656.jpeg
继续是酒米补窝又剪了一点的红虫碎,我跟前五六个冰眼冰洞,这都补窝都有点补不起了。。。。

赵哥今天是守住他那一个地方了,也就没挪窝,还好总算是钓了一个。王哥是东窜一趟西窜一趟,后来我让他到我跟前的窝点钓得了,可别哪都跑了,我这五六个冰眼,好赖得还钓了几条鱼的,就往一起来钓吧,可别甲骨了,哪上鱼了就往哪聚吧,冰钓欺窝子没毛病,那出鱼了就往哪蹭,这就是最明智的。。。

刚开始我还挂的红虫花,一钩上得有三四根,也不咬钩啊,后来鱼钩上直接就挂了两根得了,管他鲫鱼大小呢,能咬钩就可以了,不空军就行。。。。
mmexport1640400018215.jpeg
mmexport1640400026919.jpeg
mmexport1640400031369.jpeg
mmexport1640400037485.jpeg
四条鲫鱼虽然不大到是挺整装的,其实这鲫鱼可以了,就挺好的,还要啥自行车啊,这就不错了。。。

四个人一共钓了六条鲫鱼,给王哥人家不要,钓了一条鲫鱼时人家就直接放了。给赵哥人家也不要,昨天钓的两条鲫鱼做好也没吃完呢,不要反正就放了,过过手瘾得了,想吃鱼还是比较简单的,也不差这点鲫鱼了。。。。

连续在这沙坑钓了三四天了,虽然鱼口不咋好,但好在不空军,这就不错了。就这时候能不空军就知足吧,还想钓多少啊,一个玩野钓的,一分钱不花,你还想咋地啊,空军都得受着!花钱钓你能不能钓到都不一定呢,这谁说得准啊,群里钓友好几个去黑坑冰钓了,倒不贵,50一天,一看这价格就知道里面也没啥鱼,一口看不见都是正常的,还不如我们钓的呢,最起码没空军。。。。。

前天钓了一个,昨天我钓了两个,今天钓了四个。这说明啥,说明这打窝做窝还是有点作用的,最起码看见鱼获见长了,个数它增加了。所以说要想鱼上岸,还得粮食换!!!想要钓到鱼就接着打窝做窝,说不上那天就能来个小爆护啥的,这又谁能说得准呢,希望能有那一天吧,但够呛有点想多了。。。。。。


最后祝各位钓友鱼获满满,天天爆护。。。
🙏🙏🙏🙏🙏🙏
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
收获可以
都是战士
厉害
这小日子不错嘛
羡慕嫉妒
坚持
有进步就好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 扫一扫,用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