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新帖

东北冰钓实录之拦河坝下游四中河段钓鲫

   

时间:2022年01月05日 16:37

钓场:江河

大家好,我是曹哥。。。。。

        打了两天的游击战,东钓一天是西钓一天的,前天在大河涵管钓的小船丁鱼,昨天又跑到斤塘钓了点柳根鱼。这说来说去的还是斤塘的鱼好钓啊,它是真愿意咬钩,钓着也是真过瘾,就是费RMB。哪像这野钓啊,钓的这几个鱼这个费劲啊,一守就是好几个小时,也只能钓三个五个的,还冻够呛。。。。

         昨天下午的时候我就给王哥发的微,问他回来没回来呢。人家王哥两点多就回来了,说都看见我发群里的柳根鱼酱了,还寻思我是在哪钓的柳根鱼呢!!这玩意花钱钓啥鱼都能钓到,不花钱钓啥鱼都挺费劲的,它也不愿意咬钩啊!!!!

        这王哥告诉我,说是拦河坝下游靠近四中的河段,前几天有钓友在那里钓鲫鱼钓的不错,说是多得时候一天能钓一二斤呢,还说是他们跟前的邻居告诉他的。这也不知道是听谁瞎勒勒得,我又跑到钓鱼群里问了一问群里的钓友,都说不知道哪出没出鱼,这些日子也没人去哪里钓鱼,郝哥和闫哥他们在新大桥贝河附近钓呢,也不咋愿意咬钩,一天也就钓个三个五个,但鲫鱼还行,也能够是顶两的。。。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王哥说明天咱们就去拦河坝下游四中附近看看,看看到底鲫鱼咬钩不咬钩,换换地方试着玩一玩吧,万一要咬钩呢,人家能钓到咱们也能钓到。。。。

        其实是有点想多了。。。。
my_avatar.jpeg
mmexport1641277963471.jpeg
mmexport1641277967581.jpeg
mmexport1641277995908.jpeg
mmexport1641278009630.jpeg
mmexport1641278048639.jpeg
昨天我和同学喝得还行,谁也没喝太多,就是瞎聊了一会的天,让王哥来喝点,人家也不来,主要是王哥人家一口也不喝,好男人,像样!!!!!

早上八点半多王哥就来了,问了一下赵哥去不去,人家赵哥又开始养精蓄锐了,还要再休息几天,身体这是没养好呢。我和王哥也没着急走,又瞎聊了一会的天,也就是讨论了一下这现在的冰钓地点,看看哪里出鱼能好一点。讨论也是瞎讨论,人不去实地看看,咋地也是白扯,就是有口咬钩也没人告诉你,都留着成了自己的私密钓点,谁也不愿意分享自己的好钓点,都一样。。。。

天气还那样,始终保持在零下二十来度,今天还是大晴天。我和王哥是九点多走的,因为是去拦河坝下游的四中附近,我们俩直接走的近路,从四中后院窜过去的,就是不咋太好走。。。

还别说,这附近确实是有钓友来钓过鱼,跟前真打了不少的冰眼冰洞,但今天也就是我俩来了,既然来了就别寻思别的了,咱们也就直接打冰眼冰洞开钓吧!

钓位选的是哪冰眼冰洞多就在哪开冰眼钓,位置不熟悉就欺窝子凑热闹就好,冰钓就这样,哪冰眼冰洞多哪人多就是哪出鱼,这是最简单的选位方法。。。。

天气还是比较冷的,我拿的红虫放在外面不一会就都上冻了,结冰碴了,但活力还是杠杠滴。。。

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!!!我是东钓一会,西钓一会,最后钓了三条小鲫鱼,王哥也是东换个地方,西换个地方的钓了两条小鲫鱼,最后是全都放它们回家了,就是不知道能钓个一斤二斤的是啥地点,啥位置,我是走了一圈,也就跟前这有冰眼冰洞,有人钓鱼,是哪出的一斤鱼二斤鱼就不知道是那个冰眼冰洞了。。。。
mmexport1641277980142.jpeg
mmexport1641278056418.jpeg
mmexport1641278060618.jpeg
mmexport1641278065483.jpeg
四中这的河段冰层冻得并不是很厚,我钓的这冰层也就在十几二十公分左右,王哥钓的哪里靠近岸边还行的,能有三十多公分了,已经是比较厚的冰层了,咋舞喳都没毛病了,掉不下去了。。。。。

我跟前的冰眼是没少打的,把冰钻都整没电了,也是这王哥没给冰钻充电,也就打了五六个冰眼就打没电了,剩下我俩就是用冰川子开的,也是够累人的。。

两把鱼竿是东钓一会西钓一会的,也没看出来哪里鱼口比较好,我一共才钓了三条鱼,但这里的河段位置确实是出鲫鱼了,水底还是有鱼的,鱼多不多这就不敢说了。。。。
mmexport1641278079116.jpeg
mmexport1641278086258.jpeg
mmexport1641278094500.jpeg
mmexport1641278101845.jpeg
mmexport1641278111391.jpeg
王哥打的冰眼都是靠近岸边的位置,它这里的老冰眼冰洞也是最多的,应该就是好位置。我开始选的位置是靠河中间的位置,这河中间位置要比岸边位置深上不少,大概水深在两米左右,但是基本是没有啥鱼口的,后来我也是把开得冰眼冰洞向岸边的位置靠拢了,岸边的水深大概在一米半左右了,还是可以的,也都是围绕着那些老冰眼冰洞进行打眼的。。。。

王哥的帐篷支上之后是换了两次的位置,直接是拖着帐篷走的,挺好,跟前的位置清理的都是非常的干净,拖着走也不费劲!!!!!也不咋太冷,也不知道哪咬钩,着急支啥帐篷呢?????

岸边的位置确实是有好几个冰眼冰洞的,说明这里是真有钓友在这钓鱼的,但王哥自己也说了,那是人家前几天这里比较愿意咬钩的,说是能钓一斤二斤多鲫鱼的,但今天是实在不咋地,我俩人钓了五条鲫鱼。能钓到鱼说明这里还是不错的,而且今天我也没咋打窝,只不过是剪了少许红虫碎进行打而已,要是长时间垂钓进行打窝做窝补窝,我想效果还是不错的,还是能多钓一些的。【要想鱼上岸,还得粮食换】至理名言!!!!换了一个陌生的位置,其实最好的选位方法就是往人多的地方靠,人多的地方肯定就是出鱼的地方,你一天守一个位置一口没有,谁也不愿意挨着你坐,你这要是连杆,谁都往你跟前靠,蹭窝子,这是必然的,特别是冬季钓鱼,其实最好的方法还是以打窝做窝补窝诱鱼是最好的,但你得能靠得住,守得住才行,钓鱼不容易。。。。

最后祝各位钓友鱼获满满,天天爆护。。。
🙏🙏🙏🙏🙏🙏
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
钓鱼专业户
沙发
冰钓感觉挺有意思的
冰钓之人都是了不起的人!
zh45284 20 天前 来自于:好钓鱼APP
6#
开心就好
冰钓人手脚变成鸭掌鹅脚板
东北冰钓难
冰钓最好玩了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 扫一扫,用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