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新帖

路亚用假鱼钓真鱼,是鱼傻?以前我自己都不相信

     精华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   扫一扫,用微信登录

x
每天晚上路亚,总会遇到好些手杆的钓友。
因为我们高淳这边是水乡,资源也还算可以。玩手杆的基本钓鱼或多或少都能钓到一些。

由于我的对象鱼是4斤以上的翘嘴,而本地的这条野河里面基本是鲫鱼鲤鱼和小翘嘴居多,所以大翘嘴不多;我是奔着大翘嘴去的,直接用的大饵,钓到最好,打龟正常的心态。
1618493703907313.jpeg
上个周末,吃过晚饭,也是正常出门,一看水面,好家伙,柞水了。立刻觉得今天的情况差不多了。

于是挂饵,朝着柞水的地方抛过去,第二杆中鱼。
中口就感觉是大的,对抗中更确信这条翘嘴小不了。

于是溜鱼,收线,再溜再收;好几个回合下来好容易收到脚边了。可这又犯难了,我站的站台离水面将近1米,而且有1米多高的护拦,我的控鱼器只有20公分,压根是够不着的。
于是我赶紧跑到旁边玩手杆的钓友看能不能借到抄网。

不巧的是最近的钓友也没带抄网,于是他跑过来帮我,看能不能一起想办法搞上来。

于是他帮我拿着杆牵着鱼,我翻过护拦,一只手抱住拦柱,另外一只手直接把鱼控了上来。。。
这可给我乐疯了,足足76多公分。

1618493703569221.jpeg
跟钓友道谢过之后,直接收杆回家了。

第二天再出去玩,又见到帮我控鱼的热心钓友。不过令我意外的是,他居然也在玩路亚,哈哈哈哈……………

收获一条亚米翘嘴,又成功把钓友带入路亚坑,太棒了。。。

于是,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一边抛,一边唠嗑。得知钓友60岁,在旁边的小区当保安,这让我挺意外的,如果是自已60岁初遇路亚,会不会有这种勇气直接入手;虽然手法生疏,就冲这种精神,就足够令人佩服。

抛了一阵一直不见他有咬口,于是看了一下他的装备。
矶钓杆,5号尼龙线,没有打前导,配的假钱饵。
1618885567793.jpeg
他想不通,为什么他的这饵更像鱼,为啥就是没有翘嘴咬钩。

于是我开始是我的滔滔不绝,如下:
我们看起来像鱼的假饵,到了水下泳起来就跟翘嘴的样子不一样,翘嘴晚上不是通过眼睛去找饵鱼,而是通过水纹去感知饵鱼,所以我这铅笔虽然看上去不像鱼,但到是水里,小抽小停,加上内置小球撞噪,再迟钝的翘嘴都能发现它的存在。

老钓友立马明白了,我也欣然分享了一个铅笔给他。

时间一晃就是10点,都该回家了;临走前,他突然一个咬口,没打中;那自然是不容易容易刺到鱼的,尼龙线弹性那么强,除非鱼吃下饵,尼龙线刺鱼很难的。

后面,又跟他分享了一下抛投的小心得。
我建议他换细的pe线,pe线没有弹性,而且很软,这样更好抛出,也更容易感受到咬口,刺鱼基本上是一刺就中。

以这位老钓友的性格,估计下次再见就会是新的线了。

先前好些朋友跟我说路亚烧钱,真正玩下来之后,其实并不是那么回事。
路亚线并不费线,挷上前导,要断也是前导。
假饵其实也不贵,我算是草根中的草根,原则就是最低的成本钓鱼,假饵也是4个一个的铅笔为主。

路亚,并没有传说中的那种费钱。唯一花费的前期的学习时间。

如果有人带着一起玩,一个礼拜内钓到鱼并不会有太大问题。

最后,也奉劝各位钓友,没玩的千万别开始,开始就停不下来;
如果开始了,就坚持下去,不明白的可以联系我帮我分析问题,早日中鱼。
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
爱钓小杂鱼 发表于 2021-04-20 17:42
路亚对技术要求太高

其实还好,有人带一个星期基本能上路
咱们也傻,鱼聪明,哈哈哈
纯属渔乐1 发表于 2021-04-20 12:31
这个不小

是的,中口就很重,猛的一口
晒晒小太阳 发表于 2021-04-20 18:47
路亚玩的果然过瘾!

是真过瘾,也会让人上瘾[流泪]
野钓者_b25eec 发表于 2021-04-20 15:01
个体不错!

是的,就是奔着大的去的
路亚对技术要求太高
王自力 发表于 2021-04-21 12:27
那是因为人缺德,连鱼都骗!

兄弟别这样[调皮],人不仅骗鱼,也骗人不是[憨笑]
你是我的影子 发表于 2021-04-20 11:57
不玩路亚

不玩最好,一玩上瘾
那是因为人缺德,连鱼都骗![呲牙][呲牙]
流氓鱼兔 发表于 2021-04-20 11:47
手动点赞

手动感谢钓友[握手]
手动点赞[强]
不玩路亚
不错,挺爽的
姥山老杆 发表于 2021-04-20 12:00
不错,挺爽的

哈哈,挺好挺好
招幕同道中人[呲牙]
天天钓升级高安 发表于 2021-04-20 12:12
招幕同道中人

是啊,哈哈
实践出真理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   扫一扫,用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